Light and sailing

《死亡》

“被死神养大的孩子”

 

死神Tony和战场遗孤Jarvis的故事。

一个脑洞,随手一放,也不知啥时候会写。(找打)

 

 ——————————————————————

死神Tony不知为何被授予了死神的神格,并永远在人间收割灵魂,这是拥有神格必须付出的代价。

“简直就是无期徒刑。”

Tony自嘲道。

永生的死神不能太过于靠近人类,否则那个人类的生命力会慢慢减弱,然后死亡。

Tony是孤独的。

这就是永生的代价。

某一次战争结束后,Tony在战场上收割灵魂。

突然死去的人,灵魂留有执念,不肯离世,苦苦抓着已失去活力的肉体不放,这样的灵魂如果不强行送走,会很快忘掉生前的一切,变成只有执念,到处找人类附身的恶灵。

Tony的工作,就是用镰刀在那些灵魂与肉体连接的地方轻轻一划,灵魂便会去他该去的地方。

看似没技术含量,实则的确没技术含量。

Tony不知已经做这无聊的活做了几百年了。

看着那些灵魂惊恐,不甘,怨恨地被他送走。

已经麻木了。

就这样冷漠地在空旷的战场上收割灵魂的时候,Tony看到了一个孩子,活着的。

他遍体鳞伤,身上满是泥土,干涸的血液和焦黑的痕迹。

他也看到了Tony——一个身着黑袍,手持镰刀的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Tony偶尔会被人类看到,为了尽量不接近人类,他会屏蔽掉自己给他人的感官,你看不到他,闻不到他,碰不到他,可他确实存在。

他本以为这里只有死人了。

Tony选择无视那个孩子,继续干活。

一个,又一个。

那些灵魂哀嚎着,咒骂着,说着只有死神才能听懂的语言。

为什么!!!!!!!!!

为什么不让我留下来!!!!!!!!!!!!

我还不想死!!!!!!!!!!!!!!!!!!!!!!!!!!!!!

我还有妻儿!!!!!!我还有爱的人!!!求求你!!!!!

我还有母亲!!!!让我回去!!!!!!!!!

为什么!!!!!!!!!!!!!!!!!!

我还不想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恨你!!!!!!!!!!!!!!

 

这样的东西如果你听了几百年也就没什么了。

Jarvis忍着痛,缓慢的跟上了Tony。

Tony所过之处,一片哀嚎随着诡异的“嘶嘶”声,再没了声音。

这下世界可清静多了。

“sir。”

那个小鬼还没死?

“sir。”

“sir。”

天哪真是没完没了。

“sir。”

“hey,你都快死了怎么这么多话。”

那个孩子闻言神色立刻黯淡了,他低下头去。

“......”

“......”

Tony有神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残忍。

他真的不怎么擅长应对活人,尤其是小孩。

“sir......”

“......什么?”

“我能跟您走吗?”

这算什么?

雏鸟情结?

这孩子又不是刚刚出生!

而且就快死了。

Tony想了想,决定暂且忍耐一下——反正他快死了。

“你的家在哪里?”

“我忘了。”

“......你的亲人呢?”

“我忘了。”

“.......你怎么来这里的?”

“我忘了,抱歉,sir。”

“......”

“我能跟您走吗,sir?”

“......你随意。”

 

结果Jarvis真的跟着Tony走了,走了很久很久。

 

死神麻木了感知——这也许也是代价之一。

他闻不到香气,尝不到味道,甚至感受不到阳光的温暖。

但是在这个孩子身上,他感受到了温暖。

从他成为死神以来,从没有过的“期望下一天到来”的情绪。

 

“sir,您在成为死神之前是什么呢?”

“你知道你在这世上存在之前是什么吗。”

 

“sir,我能碰碰您吗?”

“只要你别怕冷。”

“您不冷吗?”

“你如果冷了太久就感觉不到了。”

“唔......”

“......”

“sir,是什么感觉?”

“......挺暖和的......虽然有些奇怪......你不冷吗?”

“sir,您笑了。”

“嗯?”

“不冷。”

 

“我能牵着您的手走吗,sir?”

“随你便。”

 

“sir,复活节快乐。”

“你对死神说这个?”

 

“sir,我讨厌您。”

“那你走吧。”

“愚人节快乐,sir,我想说‘我喜欢您’得到明天了。”

 

“sir,五月节快乐。”

“花......谢谢,jarvis。”

 

“sir,万圣节快乐。”

“jarvis......你这是什么打扮?”

“是死神,sir。”

 

“sir,感恩节快乐,谢谢您。”

“感恩节快乐,jarvis,谢谢。”

 

“sir,圣诞节快乐。”

“!你亲我干嘛!”

“礼物,sir。”

“唔。”

“您为什么要亲我呢,sir?”

“回礼。”

 

“sir,什么是死亡呢?”

“死亡......只是‘爱的缺失’。”

 

“sir,您不会死吗?”

“不会。”

 

然而美梦总要醒。

已经成年的Jarvis一天比一天虚弱。

他在Tony身边呆的太久了。


——————————————

 

 

结局一:

Tony亲眼看着这个,给了他神生中最快乐的几年的孩子死去。

故作轻松的,亲手割开他的灵魂。

 

不知为什么,这次切割比以往切割任何一个灵魂都要艰难。

 

我不想死,sir。

我想继续留在您的身边,sir。

我想陪着您。

我不想让您再孤独了,sir。

 

“嘶”

 

我爱您,sir。

 

 

 

从那以后,死神Tony,再没靠近过任何一个人类。

 

 

 ——————————————————————————

结局二:

 

Tony还是下不去手。

 

我已经不能算是合格的死神了。

 

Tony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遍一遍的安抚着jarvis的灵魂。

 

尽管他知道结局会是什么。

 

“sir......”

 

那个焦急的声音,不知何时变得茫然又缥缈。

 

然后染上了笑意。

 

“我会和您在一起的,sir。”

 

“永远。”

 

化为恶灵的jarvis,离开了已经失去活力的躯体。

他开始附身在别人的身上。

 

然后一遍一遍寻找Tony。

 

“sir...我在这儿呢......”

 

面前的人带着陌生的面孔,熟悉的温柔笑意。

然后在下一秒破碎。

 

“sir......这具躯体不好用了。”

“请您耐心等着.”

“我很快会再找一具的——”

 

“啪”

 

面前的陌生青年像个断了线的木偶摔倒在地,了无生机。

 

这种悲剧的循环,是会在Tony的崩溃与痛苦下了解。

 

还是不断重复下去呢。

 

 

 ————————————————————


结局三:

 

“sir。”

 

Jarvis的声音越来越虚弱了。

 

Tony紧握着jarvis的手——这双冰冷的死神的手,不知何时竟已经有了些温度。

正是因为这个目前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青年。

 

Tony知道自己很快就要亲手取走这孩子的性命了。

 

他把青年的手贴在脸颊上,静静的想着什么。


许久。

 

Jarvis在一片模糊中感受到一点炽热的,湿润的东西,滴在了额头上。

 

随后他便感觉到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将自己身体里某些温暖的东西抽离掉,同时意识却愈发清晰。

 

————那是死神的血。

 

并非人类的死神的,唯一一点,真正的,有温度的部分,凝聚了死神那颗心里,仅剩的温暖。

 

一个冰凉的东西覆在他的唇上。

 

Jarvis睁开眼睛。

 

亲吻他的人的人微笑着,身体慢慢化成飘飞的灰烬。

 

“sir!!!!!!!”

 

死亡,只是爱的缺失。

 

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未活过。

 

既然如此,我也不会真正死亡。

 

因为你爱我,Jarvis。

 

我永远不会怀疑。

 

“sir!!!!!!!!!!!!!!!!!!!”

 

 

Jarvis作为新一任的死神,活了下去。


他继承了那黑袍,镰刀,和满心的死寂。


 

死亡,只是爱的缺失。

 

他曾经活过。


 

他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上一任死神Tony,想念他们一同生活过的几十年。

 

但这几十年,比起死神漫长又没有尽头的生命来讲,实在是太短暂了。

 

几百还是几千年?

 

人类还是不断争斗着,每天都有人死去。

 

然而Jarvis已经几乎不记得Tony了。

 

 

年复一年,不停收割着灵魂。

 

他是一个合格的死神。

 

冷漠。

 

专注。

 

孤独。

 

却又不知道为何孤独。

 

 

 ——————————————————————

 

Tony的本意是希望Jarvis活下去。

可对于Jarvis来说,这和死亡并无差别,甚至更为绝望吧。


总之是一个极为粗糙的脑洞(不是正文),先丢这儿啦!


各位有什么更好的结局请尽管和我分享!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