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and sailing

不知道该是啥标题,脑洞2.0吧算是

 我超级喜欢塞拉斯小天使!!!!!



修道士jarvis(塞拉斯原型)和神父Tony



jarvis在那片阴影里站定,沉默许久,继而跪在了告解亭皮质的软垫上。

“求神父降福,准我罪人告解....”

隔板的缝隙里透过菱形的明亮光斑,随着那一头人影的晃动闪烁着,灰尘便在这光里弥漫成一片光雾。

“我自上次告解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个月。”

狭小的告解亭里充满湿润的,不知名的香气,带着橡木被潮解的气息,闻起来像是燃尽的尼泊尔香烛。

“我有罪,我杀了人......”

“我用绳索勒住了那女孩的脖颈。”

“她挣扎着,拼命呼吸。”

“她用指甲剜我的手,想要我松开......”

......





那光将修道士的脸照的惨白,他闭上眼睛,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痛苦的,如呻吟般的叹息。

“我的罪已告完,求神父宽恕。”

发光的灰尘仍弥散着,隐隐透出一种颓废又圣洁的美感。

隔板那边传来慵懒又不失威严的声音,语调迷人而华丽,被无数人所念过的经文,似乎也因为这声音而蒙上一层虔诚。

“ 天上的慈父,因你圣子的死亡和复活,使世界与他和好,又恩赐圣神赦免罪过,愿他藉着教会的服务,宽恕你,赐给你平安。现在,我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赦免你的罪过。”

告解的青年垂首默听,一如受洗时的虔诚,他听着这经文,身心如沐浴在主的圣恩中一般纯净。

“现在天主已宽恕了你的罪过,平安地回去吧。”

“感谢天主,感谢神父,阿门。”

“阿门。”

jarvis睁开眼睛,灰蓝的眼睛像是要看清对面人一般的,透过隔板的缝隙望去,可只能看到一片模糊的光影。

“还有事吗,我的孩子?”

“......求神父降福,准我罪人告解......”


“孩子?”

“神父,我爱上了不该爱之人......”



像是从遥远的伊甸园之内传来的话语。



“我爱上了您,神父,请宽恕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