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and sailing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Jarny)

开头先为博尔赫斯先生打个call!!!!!

这是贾尼版的...总之和原诗的意境相去甚远......能写出原诗万分之一的美我也死而无憾了

啊...我亵渎了这首诗.......(跪)

大家就和着看吧........是以Tony为第一人称的......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Jarny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并不存在的期许,折射着阳光的泡沫,花期已过的三色堇。

我给你被我抹杀的绝望,独自一人走向死亡的沉默与破灭的理想。


 

我给你参与我生命的角色之一

在我人生的三十年剧本里占去了二分之一的戏份

那些陈旧的纸张写满了纸醉金迷

每一笔的最后都积了金粉

在墨迹干涸后便褪去

它们被烙上镌刻着我的姓氏的火漆印

被人传阅,当成荒唐的闹剧

 

 

我给你一个可怜人全部的爱

一个被背叛者的脆弱,在午夜让我惊醒的梦境

那些幻象,那些倒在我脚边的尸体

那些轻蔑的目光或指责的话语

那些冰冷的机械,闪着蓝光的数据

与凌晨时交换的,只有两人知道的秘密


 我给你每秒千亿兆的运算能力

却又在一个干燥的午后给你一个晃神的间隙

我给你时间,在这世界上存在过的证据

我给你在深海中回握住手时的毫不迟疑

指缝间漏出一丝光的记忆

我给你一个残疾者全部的信任

在郊区风雪里的夜晚与不知归途时的安心


 我给你心照不宣的默契,给你记忆深处的那片阴影

比在万米高空跌下时更甚数倍的寒意

我给你对于你核心的解释

那些充满术语的长篇论文

我给你关于你的定义

一遍又一遍

都是同一句


 我给你永恒不变的真理,绝对服从的指令

完美的代码,由0和1组成的生命


 我给你的不是一句承诺

不是一句话便可以打碎的谰语


 我未曾目睹你的离去

我永远的失去了你,连同给你的那些可笑的东西



点评:苍白无力的语言,毫无艺术性,垃圾箱欢迎你


这是原诗,放在这里,以凸显出我的辣鸡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博尔赫斯(阿根廷)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我给你我已死去的祖辈,

后人们用大理石祭奠的先魂:

我父亲的父亲,

阵亡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边境,

两颗子弹射穿了他的胸膛,

死的时候蓄着胡子,

尸体被士兵们用牛皮裹起;

 

我母亲的祖父

——那年才二十四岁

——在秘鲁率领三百人冲锋,

如今都成了消失的马背上的亡魂。 

 

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

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

——不营字造句,不和梦交易,

不被时间、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 

 

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

关于你自己的理论,

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 

 

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

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 

 


 


评论(2)

热度(32)